新月XY

非人类别回我,谢谢

关于重男轻女和重女轻男

  吐槽向,不针对任何人   

     在B站看到一个视频,内容是对重男轻女的看法。当时看到一条评论,说现在好多都是重女轻男什么的。我在下面发了一条评论,大概是这样的:现在好多重女轻男都是披着重女轻男外衣的重男轻女。表面上对女儿好,迁就女儿,实际上将来财产和房子还是留给儿子的。现在好多真的是这样,我一个男同学,他妹妹刚上初一,有过弟弟或妹妹都应该体会过。不管弟弟或妹妹做错了什么,都会先吵大的。两人争吵父母也会让大的让着小的,买衣服会先给妹妹买。我那个男同学不服气,他妈就把他单独拉一个房间说:你妹妹以后要嫁出去的,这房子财产她一分也拿不到,将来不都是你的,你现在让着她咋了,反正她在这个家也待不长。真事儿,我和他做过同桌,上课无聊时闲聊的(别学我,上课要好好听讲)。

      我也不知道戳到谁的痛处,好多人在下面​阴阳怪气得讽刺我,大概有这么几类:

1.咋的,房子和宠爱你还想都要啊?

     首先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男孩同时得到父母的宠爱和家里的财产没人说啥,怎么女孩稍微点一下​就来这么多人讽刺我的。女孩房子宠爱不能兼得,那为什么男孩子可以啊?女孩子有这种想法就是忘恩负义,就是贪婪,而男孩子就是理所当然啊?真的是老双标了。

2.​女孩将来要嫁给别人,是外人,她要养公婆的,将来养老还是靠儿子。

     我笑了​,这些人大概是没学过法吧,或者活在大清。 https://m.110.com/flzs/670733.html     在中国,不管儿子还是女儿,都有赡养父母的义务,但没有赡养公婆或岳父岳母的义务。就算是没有收入的已嫁女儿,也必须赡养父母。具体情况见链接第三条。

3.还不是你们女人拜金,动不动都要车要房十几万的彩礼,儿子结婚娶媳妇要彩礼和房子,需要的钱多。

        首先,女方要彩礼不假,但女孩在嫁过去的时候也会带上嫁妆。别杠,女孩带过去的嫁妆大多用在家庭和孩子身上,所以要彩礼没什么可说的。其次,适度拜金就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就像动物在求偶时,都会选择强壮捕猎能力强的配偶,谁都希望自己的后代有更优越的生活环境,希望自己的后代能茁壮成长,这是很正常的。你说你没钱没车没房,连自己的吃喝都顾不了,凭什么要求女孩喜欢你。再者,你为什么喜欢年轻漂亮有工作的女孩而不去喜欢又丑又穷年纪又大的女人,说白了这也是一种“拜金”,这句话对女人同样有效,自己没学历,没工作,没脸蛋,还懒,还想要找一个又高又帅又有钱的伴侣,简直就是痴人说梦。最后,你自己结婚,又不是你父母结婚,凭什么要父母出钱出房出彩礼。你怎么不自己去挣,说白了还是你没本事,既想要美娇娘,还不想工作忙。两个字:做梦!

       男权是男子掌权,什么事都由男子做主,男子享有绝对支配权,而现在的女权要的仅仅是男女平权而不是要压男性一头。我想有人反对的原因大概就是心理不平衡了。毕竟享受了这么多特权,突然有人说要取消,感觉侵害了本人的利益。这个社会女孩还是相对弱势的,虽然现在要求男女都必须赡养父母,男女都有分财产的权力,但分不分,怎样分,分多少还是由父母决定的。其实和之前一样,父母不想分给女儿,女儿一分也拿不到,还要和男子承担同样的赡养责任。当然赡养父母是肯定的,不管他们有没有给孩子分财产,因为他们至少都把我们养大,有那么多年的感情,我只是想吐槽一下男女不平等现象。我也明白男女是不可能平等的,首先生理上女孩就比较弱势,不管女孩儿怎么锻炼,终究是比不过男孩儿的。虽然很残酷,但这就是事实。女孩承担着怀孕和分娩的痛苦,每月还有例假的疼痛和麻烦,但这些痛在某些人眼里看了就是理所当然的。女孩承受这些痛是理所当然,那男孩承受买车买房的重担也是理所当然的啦。你不承受生理上的痛,就要承受生活中的痛,啥也不想承受,啥也没有,就想天天享福,就想让女孩听你的,给你做家务,替你赡养父母,你觉得可能吗?

        另,上文中“你”指那些在B站上怼我的人,请勿对号入座。我只是在阐明现象,并未说该怎样去做。因为我用的小号发言,我还没来得及回复,他们就被别人举报封号了,都一年了,想怼他们也没办法。只能在这里说说。

评论(5)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